康涛王永礼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7-07 00:44 浏览量:

泉州网7月6日讯(记者庄丹丹 陈起拓 陈晓东 文/图)高考前夕,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分别率队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部署落实。

今年泉州高考考生44387人,设48个考点1493个考场,受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一个月,为降低高温天气对考生的影响,所有考场均已按照要求全部安装空调设备。


市委书记康涛前往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实地检查高考考场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副市长周真平参加。

“如有考生发热怎么处置?”“考场用电是否充足保障?”康涛十分关心高三学子备考情况和考点准备工作,他走进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实地检查视频指挥调度、试卷保管、交通疏导、考场布置、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情况,叮嘱学校及相关负责人要坚持考生为本,周密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健康顺利。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康涛视频连线部分县(市、区)指挥中心,了解各地高考考前准备情况,就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提前分析研判,现场研究细化防疫、考务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市长王永礼率队前往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王永礼前往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及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实地查看考场布置、应急隔离考场等重点区域,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管理、考生服务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考前准备工作。

康涛、王永礼指出,做好高考各项工作是一次大考,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的各方责任,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交通组织、食品安全、心理疏导、安保维稳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抓好试卷流转全过程管理,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安全,体现教育公平。要制定周密的高考防疫预案和指引,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协同做好服务保障,精准精细抓好各环节工作任务落实,用心用情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副市长周真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