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义务教育招生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6-18 15:4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6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及时、准确、全面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新政宣传解读,统筹推进2020年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义务教育招生工作,6月15日,我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义务教育招生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全体在岗局领导,鲤城区和丰泽区教育局局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领导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主持。

黄世界首先通报今年我市义务教育招生新政出台后的良好社会反响,指出今年招生新政得到群众欢迎支持,必将有力促进我市义务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对推进今年我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招生改革新政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招生文件精神制定形成的,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坚决鲜明的态度、应对风险与困难的思想准备、满满的底气与信心,这是继疫情防控之后的又一次大考,考的是政治执行力和驾驭全局能力。二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新政的出台只有宣传到家喻户晓了,特别是受众群体都能认识和理解了,新政才能平稳推进。要注重宣传的受众群体、把握宣传内容和重点、讲究宣传形式节奏、正确把关宣传内容、密切关注舆情。三是把握关键,稳步推进。要抓住报名环节、资格审核环节、派位组织环节、录取环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到忙而不乱、紧而不减、稳而不偏。四是强化责任,加强监督。做到责任全链条、衔接无缝隙、监督全方位、问责查处无特殊。

黄世界就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零输入”防控目标;二是要正确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义;三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师生排摸管理,持续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特别是中高考要确保考生和涉考人员安全。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和陈军宣分别作有关工作部署。市教育局普通中学教育科、初等教育与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全市初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政策作详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