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逾42万名学生重返校园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5-12 23:00 浏览量:

学生们轮流到操场活动(东门实验小学供图)

举行“云升旗”、发放暖心防疫包、分批入校、邀请支援湖北一线的学生家长讲述抗疫故事……昨日,我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正式开学,逾30万名学生走进久违的校园,至此中学全面复学。

同时,小学六年级也迎来开学,12万多名小学生重回校园温暖的怀抱。久别重逢的师生们再次用欢声笑语点亮校园,校方则毫不松懈,防疫、学习两手抓,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升旗仪式上,学生表演快板。

泉州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在欢迎拱门前测体温

泉州市实验小学

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一班一策”细化教学

开学第一天,泉州市实验小学每位入校学生都收获了一份暖心防疫包,里面有一次性防护口罩、免洗洗手液、《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及《监测记录本》等。

在升旗仪式上,该校用防疫快板知识与家长学生同台配乐诗朗诵致敬“白衣英雄”,此外还特意邀请了家长代表——福医大附属二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梁波,为孩子们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援鄂励志故事。“疫情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了生动的一课,邀请驰援武汉的医生家长来校现身说法,就是希望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尊重科学,珍惜生命。”校长曾旭晴说。

同学们带着邀请函明信片回校(通政中心小学供图)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带着邀请函返校 举行“云”升旗仪式

开学当天,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6年级的学生们带着一封封别出心裁的复学邀请函来到学校。“居家学习期间,学校德育处组织开展多样的童心抗‘疫’活动,美术组教师从学生绘画作品中精选10幅,设计制作成明信片,在明信片背面印有校长寄语,这也是学校向学生发出的复学邀请函。”通政中心小学副校长吴婷婷介绍。

开学第一天,为避免人员聚集,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举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升旗”。在升旗仪式上,该校校长曾凤蓉带来《你好,生命》思政第一课,结合疫情开讲生命教育。同时,学生还收到一份《心理口罩》小手册,指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

第三实小的学子们有序进校

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

分场景设应急预案 做到心中有数

11日上午,在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228名六年级学生正式返校。校门外,设立有家校交接点,并划分活动场所及路线以避免人员聚集,学生们有序地按规定间隔距离排成“S”型队伍进行体温测量,听从老师们的安排依次进入教室。

“洗手掌、洗手背、洗拇指、洗指尖……”为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病毒,“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均与防疫有关,包括指导学生佩戴口罩、摘口罩、丢弃口罩和如厕、课间防疫实战演练等。“这些课程我们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准备,过程中我们也会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校长赖耿丰介绍。(泉州网记者 罗倩雯 李波玲 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文 庄丽祥 王柏峰/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