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涛前往鲤城区检查初三复学工作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4-20 10:57 浏览量:

  泉州网4月18日讯(记者 庄丹丹)按照部署,泉州市初三年级将于本月21日开学。准备工作进展如何?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18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前往鲤城区检查。


4月18日,市委书记康涛来到泉州七中金山校区,检查学校初三复学各项防控疫情措施是否到位。陈起拓 摄

  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结合实际,以班级为单元,制定错时作息表,指定课余活动区域、进出线路等,使用标牌、地贴等清晰标识,引导学生错时分区活动,避免交叉聚集,并按要求配齐备足洗手液、消毒液、消毒器械、红外测温仪等。“学生的体温检测流程怎么做?”“通风消毒是否确保到位?”康涛走进校园,认真了解师生错峰入校、教室布置、通风消毒及食堂用餐安排等情况,叮嘱学校再排查再过细再落实各环节,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市委书记康涛听取泉州七中金山校区老师的工作汇报

  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他指出,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返校复学事关师生健康安全,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一校一案”精准操作,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确保安全有序返校复学。要加强校内外管控,全面掌握师生及家长近期旅居史、健康状况等,专人督导学生活动、食宿保障、校内消杀等,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清理整治,真正实现闭环管理。要加强心理疏导,及时做好问题化解和不稳定情绪排解等。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家校联动,自觉做好科学防控。各级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指导学校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逐校进行评估,督促问题整改,以精准扎实的工作迎接初三复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