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争做劳动“小达人”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2-12-23 17:14 浏览量:


学生们比拼缝纽扣技能(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 供图)

  泉州晚报讯(记者陈士奇 通讯员郑贞贞)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提高动手能力,近日,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以“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为主题的劳动技能大赛。

  比赛开始前,该校不同年级的学生们纷纷参与到班级设置的劳动项目“初赛关卡”中。经过近一个月的挑战练习,从各年段、各班级中脱颖而出的劳动小能手,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该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特点,在决赛中设置不同的劳动项目。如一二年级学生开展剥花生及叠衣服技能比拼,三四年级学生分别比拼削苹果、钉纽扣等劳动技能,而五六年级学生则切磋厨艺技能。

  据悉,该校举行劳动技能大赛已有三届,以动手实践、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学生树立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生活意识,将劳动教育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有机融合,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