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端午,为传统节日融入科技元素—— 机器人赛龙舟 无人机抓鸭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2-06-06 23:58 浏览量:

  泉州网6月6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李乔酩 李志钦 陈钧 文/图)端午节当天,一场融合现代科技与传统民俗的机器人比赛在晋江养正中学元湖举行,现场表演了机器人赛龙舟和无人机抓鸭,让该校师生以创新的形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6月3日下午,养正中学元湖湖畔人头攒动。两条机器人龙舟在湖面上“整装待发”,龙舟上分别竖着“北大队”“清华队”的旗帜。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代表着学校对高三学子的美好祝愿。


机器人赛龙舟


无人机抓鸭

  比赛开始前,养正中学校长和校长助理进行了一局测试赛,结果校长操控的“北大队”龙舟获得胜利。紧接着,该校智正AI社的同学们开始了赛龙舟的正式角逐。比赛分为两组,率先出场的是姚明昕和周涛,两位同学操控着两条龙舟跃跃欲试。当发令旗挥下时,“北大队”和“清华队”奋勇争先,拖着长长的波纹在湖面上竞逐。湖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还有老师擂鼓助威。随后,另一组的肖佳镕和吴万裕同学又进行了一次比赛。

  机器人比赛的第二场是无人机水上抓鸭。周漪、姚明昕、蔡宏阳、何纪凌四名同学操控无人机,在湖面上低空飞行。无人机下悬挂着一块磁石,当它接近同样带着磁石的小黄鸭时,便可以“抓住”小黄鸭。四名同学用相同的时间比赛抓鸭的数量,最终周漪同学以8只小黄鸭赢得比赛。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举办2022年“智正·端午”机器人比赛,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民俗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突显了学校“科技教育”的办学特色,也营造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