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师者仁心 “疫”路担当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2-04-17 17:23 浏览量:


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志愿者。泉州市实验幼儿园 供图

  东南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叶琪琳)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实验幼儿园认真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立足实际、打破时空限制,“云端”多措并举,传递抗疫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师者仁心与担当。

  3月17日起,幼儿园54名党员教师以“疫情防控先锋队”第一时间深入辖区所在社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社区流调等志愿服务,变身“守门员”“引导员”“录入员”“电话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师者的担当。幼儿园老师还带着孩子积极参与“我的抗疫日记”线上征集活动,用镜头和文字记录讲述了身边抗疫英雄的故事。《送你一朵小红花》《你的答案》《疫情过后》等多个短视频,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此次疫情,有不少幼儿的家长也奔赴抗疫一线,孩子长期见不到父母;而有的幼儿身处封控区,无法出家门。得知有的孩子因此而出现焦虑、烦躁的情绪,幼儿园发挥学段优势,以“爱的预告”“爱的直播”“爱的叮咛”为主题借助视频连线打通“爱的桥梁”,为这些孩子定制“云端见面”的专属关爱,老师们用亲切的笑容、熟悉的声音,安抚着幼儿的心。

  此外,为了让全园幼儿在居家有限的空间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园积极进行线上教研,推出疫情期间幼儿居家生活的指导意见。如从 “防疫小知识”“宅娃爱运动”“游戏总动员”“生活小能手”“宅娃爱阅读”五大方面收集、筛选适合各年龄段幼儿学习与游戏的活动资源,向幼儿及家长推送居家生活指导。教师还录制视频、推送图文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积极应对疫情的考验。

  在一段时间的“云端”互动中,幼儿园也涌现出很多“游戏小达人”“阅读小明星”,家长用镜头捕捉宅家的精彩瞬间,为特殊的居家生活增添了许多趣味。教师们精准的居家生活指导筑牢了家庭这个最小的“防疫站”,实现了疫情下“活教育”的动态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