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个一”活动 共建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10-28 09:09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曾聪虹 魏晓芳)近日,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四个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内营造了共建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一次大赛”。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学习掌握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政策法规,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应对能力,该校积极组织软件学院学生开展“信息安全大赛”,以赛促学。

“一次签名”。该校在图书馆广场举行“争当网络安全守护者”万人签名活动,全校师生在了解活动主题和网络安全要求后,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一次展览”。21日至23日,该校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展览。展览从个人信息保护、防恶意软件、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向学生展示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以此提升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一个基地”。22日下午,“泉州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这是泉州市成立的唯一一个“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示范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积极适应泉州网络事业发展需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教学方式,着力推动网络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