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学子荣获 机器人大赛金牌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9-29 18:09 浏览量:


南安一中学子正在进行赛前机器调试

泉州晚报讯(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黄锦顺 文/图)近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TAI智能车挑战赛”落幕,来自南安一中的陈新鑫、王荣臻两位同学(指导教师:黄文博)斩获初中组冠军。

“TAI智能车挑战赛项”是一项针对小、初、高中学生的专项无人驾驶+AI应用比赛。参赛选手需模拟现实中的无人驾驶智能车,根据实际路况实现直线行驶、倒车入库、走S弯道、自主避障、景观识别、语音播报、侧方停车等多个任务。同时,需运用到车道识别、颜色识别、数字识别等图像识别技术,涉及多传感器使用、麦克纳姆轮四轮驱动、程序与算法设计等。

据悉,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从2015年举办第一届开始,世界机器人大赛已走过7载,竞赛体系不断完善,内容不断丰富,模式不断创新。今年,在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下,大赛锦标赛有近2000名选手参赛,全年参赛人数预计超过4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