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职专举行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07 16:18 浏览量:

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的能力,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日前,永春职专邀请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刘心雅医生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2020级生化、学前教育专业2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刘医生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重点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社会影响等知识,以及目前艾滋病流行形式及严峻的疫情防控概况。刘医生还详细介绍了我国艾滋病疫情概况、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以及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做法,并现场分发艾滋病防治宣传知识材料。

此次讲座通过大量实例和图片分析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从艾滋病的发现、由来、定义、传播途径、诊断和治疗及其预防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艾意识,活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