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围头)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时间:2020-12-31 23:52 浏览量:

12月29日,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围头)乡村振兴学院在福建泉州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正式揭牌。据悉,这是全国职业本科成立的第一个乡村振兴学院。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围头)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吴滨如介绍,该校将围绕滨海旅游、农村党建、两岸一家亲、休闲农业、乡村善治等5大领域,按照“统筹现有资源先行导入、开发课程做强培训和活动、创新创业助力产业侧”的分阶段任务来推进围头村乡村振兴。此次成立(围头)乡村振兴学院,也预示着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从围头开始,扎根晋江,以期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经验。


仪式上,吴滨如校长与洪水平书记共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据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介绍,近年来,围头村获得“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20个国字号殊荣,该村需要大量的人才支撑和产学研合作来助力产业发展和智慧渔村建设。洪水平希望通过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共建乡村振兴学院,探索出一条适合围头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的新路子。

  
乡村振兴学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家积极为乡村振兴学院的规划发展建言献策(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据悉,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创办34年来,坚定非营利办学,是全国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福建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福建省众创空间。(洪春锦 郑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