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加强协同育人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0-12-27 23:44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林圣娥)12月18日,由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市鞋业职业教育集团、市食品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泉州市轻纺食品产教融合联盟筹备建设启动仪式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泉州轻工学院供图)

仪式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红武教授受邀作题为《大国制造与强国之基》的专题报告。“作为职教人,我们应当提高认识,紧跟党和国家政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表示。

另悉,泉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也在当天举行,增补了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会员。过去7年,泉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不断壮大组织机构,从成立之初的42名个人会员扩大到现在的96名个人会员,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使两岸职业教育论坛成为品牌,真正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研究职业教育行业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职业教育行业跨越式发展。未来,研究会将重点实施“143”工程(一平台四桥梁三服务),通过构建泉州市职业教育大数据平台,架设职业院校与企业、中高职与职业本科学校、非政府组织与政府、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桥梁,不断探索实践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