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21 09:11 浏览量:

夏花绚烂时,莘莘学子归。5月18日,泉州市实验小学迎来3—5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为有效防范和控制疫情,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自我防护能力,阻断疫情在校园蔓延,学校组织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各项措施,稳妥有序地推进开学复课。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形式多样的“敬畏生命,阳光成长”的第一课。老师们通过知识讲解、观看视频、图片说明等方式宣传科普疫情知识,及时引导学生学习防疫技巧,加强学生健康教育。

自编室内课间操,丰富课间活动,让教室充满律动的活力

学校还为每位孩子精心准备了防疫“爱心包”。学校心理中心刘姗姗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并送给大家两个返校复学的“法宝”,引导学生关注当下的生命状态,感受回归校园的美好,快乐复学。刘姗姗老师和朱倩莹老师深入班级,开展心理讲座和调适活动,引导学生制作“我的九宫格成长日记”和“我的生命树”,以绘画、文字等方式梳理自己的情绪,表达对自己未来生命的展望。学校还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张祎祥医生代表援鄂抗疫一线的学生家长们,莅校讲述战疫亲身经历。 

 

学校创编“无接触式眼保健操”

通过开展“生命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学会在困难和磨练中成长;敬畏生命、心存感恩,朝着梦想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