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亮亮教育基金发放12年 累计惠及超2.6万人次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2-08-26 00:28 浏览量:


达利食品集团副总裁、亮亮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阳阳(左)代表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陈树勃 供图

  东南网8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近日,第十二届“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惠安亮亮中学举行。惠安县各级领导、亮亮教育基金会代表、优秀师生代表到场参加颁奖仪式。

  再发1000万奖助学金 助学子圆梦

  今年,亮亮教育基金提取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惠安县教育奖教、奖学、助学工作。此次共2795名学生、教师获得奖励,教育基金奖项,横跨高中、初中、小学、职教、特教等学段。

  据了解,在奖学方面设置了“亮亮英才奖”,其中面向高考生,设有精英奖、特等奖以及高考一二三等奖;中考生设有特等奖、中考一二三等奖;小学生则分技能奖、智慧奖、卓越奖、励志奖。同时,设有学校类奖项和教师类奖项“亮亮园丁奖”,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中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以及学校。

  颁奖仪式现场,达利食品集团副总裁、亮亮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阳阳表示,今年是教育基金发放的第12个年头,截至今年,教育基金发放总额超过了1亿元。12年来,我们通过教育基金这个“窗口”,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惠安学子不断成长,考入心仪大学、追逐梦想。我们一直秉承许世辉董事长“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公益理念,专注于普惠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


颁奖仪式现场。陈树勃 供图

  热心家乡教育事业 12年公益长跑

  据了解,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是由达利食品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旨在推动区域教育事业以及其他公益事业发展。在奖学领域,每年有很多的惠安学子受到奖励。2011年创立至今,12年里,亮亮教育基金累计发放奖金超1亿元,惠及师生超过26000人次。

  此次颁奖仪式举办地点——惠安亮亮中学,也是亮亮教育基金捐资兴建。创校一年,亮亮中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总方针,秉持“以人为本,发展为先”的办学理念,在独具特色的办学路上阔步前行,初步形成了开拓进取、卓越创新的名校风范。

  “从教育基金奖教兴学到亮亮中学公益普惠办学,亮亮教育基金会希望通过奖教兴学、捐资办学,让教育公益事业薪火相传,去点亮更多学子的心,照亮学子们未来的路。”许阳阳表示,相信在亮亮教育基金和亮亮中学“双平台”的优势下,能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普惠公益教育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