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排查安全隐患 守护学生安全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2-08-16 16:41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陈士奇)为切实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守护学生们的出行安全,近日,南安市多所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对校园周边村落水域水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据悉,为织牢学生安全“防控网”,南安市国专第一幼儿园通过组建教师志愿者队伍,以“兵分多路”的方式,不仅对校园及周边的道路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也对水塘、水渠、河流等防溺水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悬挂安全警示牌,提醒往来的学生、居民要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而南安市塘上小学的教师们,不仅通过实地排查、列表整理了辖区池塘、溪、河等危险水域以及校内外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为学生们发布提醒,还通过开展线上家长会、家访活动,分发防溺水安全教育学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家长和学生宣传防溺水、交通等安全常识,既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水上安全的自防自救能力,也提醒家长们在放假期间要对孩子监管到位,多注意孩子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