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办分校 优质资源引入城市新区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2-08-15 00:54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曾聪虹)近日,记者了解到,丰泽区北峰—西华洋片区将引入市直学校办学,建设泉州培元中学北峰校区、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北峰校区。同时,鲤城区田中板块正规划建设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田中校区。

  市直学校分校落户北峰

  西华洋片区位于北峰组团动车站区域,未来将建成融文化、旅游、商业、居住、休闲为一体的综合都市区。北峰丰州组团近期要启动已规划明确的一所市直完全中学和一所市直小学建设,其中:完全中学作为泉州培元中学北峰校区,小学作为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北峰校区(先行启动建设的36.6亩用地为北校区,另规划中的42亩用地建成后作为南校区),并分别单独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

  配套市直学校建设坚持统一出让、统一建设、分级管理,采用“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方式,即政府按科研教育用地性质协议出让给组团开发建设业主,由其负责建设后,将使用权以采购服务或出租模式,移交办学。后续办学经费由市、区两级共同承担。市直完全中学和市直小学的落定,将优化片区教育资源,填补教育短板,提升区域和板块的教育能级与水平。

  鲤城优质教育资源“过江”

  与此同时,位于鲤城江南新区核心区域的田中板块正加速布局,加快开发,目前,该片区正规划建设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田中校区,医疗配套、大型商贸综合体也即将进驻。

  据悉,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田中校区项目建址于繁荣大道北侧临街,规划用地40亩,办学规模36班,预计容纳学生1600人,总投资1亿元。新校区将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统筹调配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片区适龄儿童就学需求,对于促进鲤城教育事业优质协调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鲤城全面吹响“战江南”号角,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田中校区项目是该区实施“优质教育资源过江”的有力尝试。此外,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常泰校区、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扩建项目、宝嘉誉峰配套幼儿园、世茂云璟配套幼儿园、茂诚皇江御景配套幼儿园、中南滨江铭悦配套幼儿园等项目也正有序推进,不断满足新区群众的教育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