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开启“松柏助学计划” “精准资助”贫困大学生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2-08-08 11:38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曾聪虹)为了“精准资助”贫困学生,泉港区开启了2022年“松柏助学计划”,助学申请受理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5日。该区“松柏助学计划”自2005年启动以来,每年由泉港区财政核拨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营造了助学兴学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泉港区“松柏助学计划”助学对象为:由本区高中校或高考补习学校考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的2022年泉港户籍新生和2021年获本助学计划需续助的大二学生;父母在泉港工作三年以上的外来务工贫困家庭子女,由泉港高中校或高考补习学校考上高校的可以申报;残疾学生可适当放宽条件。

  助学对象主要有“特困型、致困型、长困性、暂困型”4种类型,助学补助标准主要分三个等级,一等属于“特困型、致困型”的,每生每年给予资助5000元;二等属于“长困型”的,每生每年给予资助3000元;三等属于“暂困型”的,每生每年给予资助2000元。“松柏助学计划”将按“受理申请—走访核实—联合审核—审查公示—审定发放”程序核定受助学生及等级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