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新生报名线上办 就学服务更贴心
来源:德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2-06-23 09:07 浏览量:

  日前,德化县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正式上线,为广大群众子女提供就学服务。县教育局成立就学服务中心,梳理、分析往年小学、初中招生报名存在的痛点问题,研究应对方案,合理调整招生布局,科学优化招生方案,基于县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扩展建设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定制化开发报名功能,开通微信、闽政通、网页端入口,信息填报、资料提交、局校审核、录取查询均在线上进行,全面推行新生报名线上一站式办理。

  报名时,按照辖区内适龄儿童、政策性照顾对象子女、随迁子女三大类分批分时段进行线上填报,辖区内就学人数确定后,系统实时公开各招生学校剩余学位,引导随迁子女家长理性、科学选择,最大限度满足其就学需求;所有报名信息实行学校初审、教育局复核程序,杜绝人为审核因素导致侵害群众利益现象发生。家长在家中即可完成志愿报名和材料上传,实现“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目的,就学服务更便捷、科学、贴心。截至目前,首批已有6000多名辖区内适龄儿童通过平台完成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