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学校“三项常规”随机督导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09:32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日前,晋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晋江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三项常规”随机督导活动。

  首日(5月12日),督导组共对实验小学、实验中学、曾井幼儿园、金柏睿幼儿园等四所中小学、幼儿园实施督导,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督促整改薄弱环节16处,并在9所中小学开展社会调查问卷。截至当天18时,共收到答卷3000多份。

  本次督导活动坚持“三不原则”,不预先通知,不走过场,不准备迎检材料,采用现场走访、查阅常规报表、检查常态工作、咨询交流、调查问卷,以引导学校立足常态,抓好常规,不搞形式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督导中,紧扣“疫情防控常规、教育教学常规、安全管理常规”三项常规。同时,开具整改通知单、菜单式制订整改方案、责任督学通过“晋江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信息管理平台”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力求提高督导成效。

  近年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积极强化教育督导的“利剑”功能,充分发挥“有限督导,无限震慑”的作用,不断创新督导形式,深化督导内涵,优化督导流程,强化问责机制。“三项常规”随机督导是落实“下沉一线,回归课堂”的新举措,自本周起将延续至今年年底,并逐步形成常态性工作,对及时了解中小学校工作情况,指导和督促中小学校规范办学,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将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