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深化合作办学 打造教育品牌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2-05-20 23:50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欧阳育玲 通讯员黄永超)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带队到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调研学校复学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学规模、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

  在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林荣忠一行在入园处体验红外体温测温仪,听取学校关于防疫物资、防疫引导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情况汇报。林荣忠随后实地参观了幼儿户外活动场所、校园教学环境以及乐陶园、美劳室、书香园等特色功能馆室和场地,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对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丰富的保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林荣忠对福建省实验幼儿园在合作办学中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立足“文化为源、儿童为本、艺术浸润、个性发展”的办学宗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科学保教,挖掘幼儿潜能,启迪幼儿天赋,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在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林荣忠深入调研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管理、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招生入学、师资待遇、优质教育等方面与学校负责人进行调研交流。

  林荣忠对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关注学生德育教育、开展特色教学课程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做好与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传承融合,合作创办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品牌学校。他指出,教学管理是办好教育的重点,要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建设人才强校,强化名师、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总体水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要坚持从优待师,从创新管理机制、提高薪资待遇、加大“奖教”力度等方面下工夫,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自身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打造特色教育品牌,让好的教育品牌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吸引高端人才落户新区,助力新区发展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