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家校共筑防线 防范网络诈骗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2-05-08 17:18 浏览量:

  泉州网5月6日讯(记者陈士奇)为让学生们了解诈骗的形式,学习如何防诈骗,做到防患于未然,近日,南安市多所小学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班会上学生们学习防诈骗知识。(南安官桥中心小学校本部 供图)

  在南安市官桥中心小学校本部开展的“防诈骗,我能行”主题活动中,该校各班级的老师以班会的形式,从什么是诈骗、针对学生常见的诈骗形式、典型诈骗案例剖析和如何防范诈骗等四个方面向学生们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老师们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直观简明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增加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同样是班会的形式,南安市西林小学的老师也向同学们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并重点提醒学生防范犯罪分子利用儿童玩游戏,采取虚拟充值、购买装备等方式,诱骗少年儿童的钱财等网络游戏诈骗行为。

  在南安市官桥第一小学,该校老师通过开展小学生网络安全交流会对学生进行日常教育。为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该校还通过校内LED电子大屏幕、校内宣传栏宣传反诈知识,利用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向广大家长积极宣传防范诈骗的安全知识,加强防护,帮助家长们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并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家校携手,防范诈骗。

  据悉,在校内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家长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升自我的保护能力和反诈骗能力,将安全意识牢记心中,切实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形成家校共同防范诈骗的协作机制,提升防范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