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鲤城:萌娃返校 仪式感满满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2-04-25 20:06 浏览量:


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老师为孩子进行晨检。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孩子们在操场上奔跑。 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东南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可爱的吉祥物、有趣的小游戏、丰富的小礼物……今天上午,泉州市鲤城区各幼儿园、小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下,迎接幼儿园及小学一、二年级的萌娃们,给他们满满的仪式感。

  精彩小游戏 孩子携手打败病毒

  “老师,早上好!”在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门口,萌娃们准时报到,孩子们自觉与同伴们保持1米距离,接受体温检测。气球、红地毯,简易的装饰扮靓学园门口,萌娃们看到后,很是欣喜。

  “复学前,我们已全园做好消杀,并对园内外公共空间做好相应的防控布置,如设置警戒线、小脚印以及简易的箭头标识,以此引导幼儿们在园内也要注意疫情防控。”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刘少如告诉记者,复学第一天,结合不同年龄段、不同班级孩子们的特点,班级内也准备不同的小游戏欢迎孩子们。

  在幼儿园操场上,大5班、大8班的孩子们在玩“打败病毒”“抗疫大闯关”两个小游戏。老师们用平衡木、爬垫、跨栏设置成一个个路障,让孩子们用跑、匍匐爬行、钻山洞等形式接力闯关,最终以扔沙包或踩气球的形式完成打败病毒的任务。

  “我已经玩了三轮闯关游戏,成功踩破两次气球,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把病毒给打败了。”6岁的陈依娜骄傲地说道,喜欢运动的她熟练掌握跑、爬等动作。“老师和妈妈都告诉我,坚持运动才能把病毒全都打跑。”陈依娜说。


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各班组织欢迎仪式。学校供图


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门口变成舞台,欢迎孩子返校。学校供图

  放松进校园 保证校内一小时运动时间

  今天上午,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门口则变成临时舞台,学校弦乐队、流行乐队的成员们登台演出,用歌声迎接一、二年级的萌娃们。听到动感十足的音乐,看到熟悉的老师与同学们,萌娃从进校门起就有了好心情。

  考虑到一、二年级孩子们年龄较小,需要更充分的适应时间,此次复学与前阶段三至六年级复学相比,仪式感更强。除了学校层面,各班级还准备了饼干糖果等零食以及小游戏欢迎孩子们返校复学,让孩子们在复学第一天身心得到放松。

  “老师给我们准备了糖果,还组织我们一起玩游戏,我们都很高兴。”9岁的吴子阳告诉记者。复学第一天,他所在班级笑声不断,他也重新学习洗手、戴口罩的步骤,并在班级里与同学们一起做课间操。

  学校校长蔡小青表示,复学第一周学校老师将着重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不集中教授新课,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进行查缺补漏;学校还将利用好体育课以及课间操活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运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