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2416名高三学生有序返校复课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20 08:20 浏览量:

  4月15日, 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永春县高三年级恢复了线下教学,全县7所中学,2416名高三学子有序返校复课。

  上午7:30,永春六中高三年级的学生陆续到校,同学们佩戴口罩自觉排队进入校园专用通道,逐一通过热成像体温筛查仪筛查体温,整齐有序进入教室。“经历了疫情期间一个月的线上教学,如今能顺利恢复线下教学,我们将更加珍惜剩下的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向高考发起冲刺,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学。”来自该校高三年级学生郑骏嘉很是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了做好此次复学复课,永春六中在返校复学前就进行了精心谋划,细化完善永春六中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方案,科学调整教学计划,周密做好后勤保障。学校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核酸检测20%抽检工作,备足防疫物资,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同时,建立健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让学子们安心复学。 

  永春六中校长黄全业介绍说,在此次复学准备中,该校第一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不漏一人。第二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排查工作,返校复学后通过每半天第一节课的科任老师对所教班级学生“十大症状”进行摸排建档。第三加强对师生员工以及共同居住人员从泉州外返回永春的人员进行摸排,防止从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居住史这些人员返校复学。第四严格做好人物同防,倡议师生员工减少外卖跟快递的购买,杜绝一些危险的冷链食品、快递物品进入校园。”

  在永春一中,记者看到学生在家长的接送下陆续返校,他们自觉带好口罩,间隔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校园。 

  虽然线下教学逐步恢复,但是复学复课并不代表着疫情警报的解除,也不代表社会面的疫情防控形势已平安无事。为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永春一中多措并举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永春一中党总支部副书记吴业顺告诉记者,此次复学前,该校进一步完善“两案九制”,落实校园消杀,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加强对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监测,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等工作。同时组织党员教师下沉一线,每两个党员挂钩一个班级,及时听取并反馈学生学习生活上诉求,解决学生复学后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让学生尽快恢复线下学习状态。 

  永春县教育局局长陈志宏表示,该县高三年顺利恢复线下教学,复学后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全面管理,统筹教育教学工作,为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做好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据了解,永春县将采取分期、分批方式组织学生返校恢复线下教学。4月15日,高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4月18 日,中学其他年级、中职、小学(四年级以上)恢复线下教学;4月20日,小学(一、二、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