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颁奖大会举办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2-01-07 22:23 浏览量:

泉放晚报讯(记者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颁奖大会举办,表彰奖励在台商区教育战线上辛勤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和刻苦学习、成绩优异的优秀学子。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全区各中小学校领导、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各民办学校校长,受表彰对象、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颁奖大会。

仪式首先颁发了百崎回族乡奖教基金。共有“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引进教育人才园丁奖”“初、高中优秀园丁奖”、第四届“福建励志先锋”提名奖等115名教育工作者,以及在校学生获得奖励,并有7所学校获得“初中优秀园丁奖”,2所学校获得“高中优秀园丁奖”。奖励金额共计250多万元。

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理事会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颁奖大会,共发放各类奖教奖学金800多万元,惠及全区各中小学。赖丽水表示,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的设立是台商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大事,是造福桑梓的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引领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支持教育,为吸引优秀教育人才、促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区各中小学大力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希望广大教师珍惜荣誉,立师德、强师能,勇当大任、锐意进取,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希望广大学子珍惜机遇,奋力拼搏,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优秀业绩回报社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商区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先后引进首都师大、省实验幼儿园、泉州五中、泉州师院附小等名校落户台商区举办分校,引进名校数量全市第一,涵盖幼儿园至高中,为全区教育工作者、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优美的发展环境。同时大力倡导尊师重教,千方百计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落实编外教师“同工同酬”,保障教师工资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