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举办教育干部暨县教育系统党(总)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时间:2021-12-31 10:50 浏览量:

  

12月24日,永春县举行教育干部暨县教育系统党(总)支部书记 “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246位干部参加培训。永春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昌艺主持培训开班仪式,永春县教育局局长陈志宏作开班动员讲话。 

就如何当好学校党支部书记,陈志宏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履职尽责,成为推动教育发展的领头雁,会抓党建、会服务、会干工作,懂规矩、守纪律、做示范;三要严格管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立足实际,千方百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结合党史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校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凝聚“双减”工作共识,创新方法,以作业革命牵引教学改革,倒逼质量提升,丰富课后服务形式,全力打好“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组合拳;各校要及时总结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和不足,持续整治。 

培训班上,福建教育学院正高级教师陈曦、永春县委组织部电教办主任苏宝莲、中共永春县委党校副校长颜尧民、闽江师专教育研究所所长林明华、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副主任钟桂荣分别作《行健致远,立德树人—新时代学校管理的几点思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循课程育人之道,筑教学卓越之路》《最新教育政策的梳理与解读》专题讲座。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今后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会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线下培训结束后,12月27-30日,大家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深化和拓展学习培训的内容与成效,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