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举行2022届高中毕业班工作会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时间:2021-12-02 15:15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永春县举行2022届高中毕业班工作会,永春县教育局局长陈志宏主持会议。永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英殿,永春县政府副县长郭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英殿肯定了高中毕业班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2022届高中毕业班工作强调:一要加强队伍建设。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要加强学习,要带头深入教学第一线,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争做管理高手、教研能手。二要突出科学备考。各校在精细化管理的同时更要突出人文关怀,全程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三要重视信息收集。教研室要多渠道搜集各种备考信息,及时把握高考动态信息,正确掌控新形势下高考新动向,增强备考科学性和实效性。四要强化教研合作。要加强全县、学校、学科和班级等层面的教研工作,在团结中创造高考新业绩,在合作中再攀高考新高峰,把教育办成永春人民的骄傲。 

郭美西就如何做好2022届高中毕业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工作目标责任制、教学质量奖惩制,切实抓好高中毕业班工作。二要着重抓好总结反思过程、备课教研过程、信息收集和研究过程,切实增强复习备考工作实效。三要恰当处理把握难度与提高质量的关系、重视基础与提高质量的关系、后勤保障与提高质量的关系,抓优校风校貌,抓活教育管理,抓好教学品质,持续打磨“学在永春”教育品牌,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永春县教育局副局长黄茂华分析了2021年高考情况,提出2022届高中毕业班工作措施。 各完中校长交流了高中毕业班工作经验及具体措施。(王鸿章 林培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