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老师下线 校园又闻书声 晋江初三、高三正式恢复线下教学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08 23:27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10月6日讯 昨日,晋江初三、高三正式恢复线下教学,沉寂了多天的校园,又恢复了书声朗朗和朝气蓬勃的景象。

早上8时,上课铃声准时响起,复学第一课开始了。晋江一中、华侨中学初三物理老师吴孙云穿着一身明黄的衣服,抱着电池、变阻器等一堆物理实验器材,走进初三(10)班教室。顿时,教室沸腾了。

看到老师将电路元件“粘贴”到黑板上进行演示时,学生林萱转过头与后桌的好友丁梦茹相视一笑。“线下教学能更快进入状态,氛围更浓厚,遇到不懂的往旁边一问就知道,学习效率比线上教学高多了。”在林萱看来,之前的线上教学让原本熟悉的老师同学成了“网友”,这次复课就像是“网友见面”,大家都显得格外开心。

复学第一天,记者看到,各个班级都立即进入学习状态中,有的老师选择对此前线上教学的内容进行复习巩固,有的则直接上起了新课。讲台上,老师佩戴着“小蜜蜂”,在智慧黑板上点点画画,细致讲解着每一个知识点。讲台下,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不时在书上记录着。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作响,很快,一节课结束了,几名同学带着书和笔记本,不约而同冲上讲台把吴孙云围住,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其中,有一些是线上教学时“遗留”的问题,有一些则是对刚刚新课存在的不解。“这样‘零距离’的答疑果然最过瘾,一下子全都解开了。线上答疑,追问不方便,没办法深入。”得到老师的耐心解答,同学们心满意足地走回位置上。

和同学们一样,尽快回到学校复课也是许多老师共同的愿望。“这下子,再也不是一个人的教室,我们这些十八线‘主播’也可以正式下线了,很开心。”居家教学期间,吴孙云从一线教师摇身一变成为直播间的“网红主播”,享受着“鲜花”和“掌声”。可她还是迫不及待想要恢复线下教学,因为隔着屏幕,她无法真切感受到学生的学习状态,准确掌握学情,少了互动更是让她觉得这课上得不够过瘾。如今,复课了,吴孙云长长舒了一口气,满心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冲刺中考。

晋江一中副校长陈福元介绍,昨日学校共有2400多名毕业班学生返校复课,学校采取错峰、错时入校。学生在校期间,除体育课、运动时间外,均需佩戴口罩,学校方面也备足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足防控措施。之后,学校将从教学和心理拓展等方面帮助学生做好线上学习到线下学习的转换和适应工作,针对薄弱点进行巩固,针对性练习提质增效,为学生明年的中考和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了顺利复课,晋江做了很多努力,所有师生员工返校前都做了核酸检测,为复学增加了一道‘防护墙’。各学校更是教学防疫两手抓,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天,初三、高三教学秩序稳定。”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