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27 08:33 浏览量:

“线上教学‘一校一策’工作安排怎样了?”“线上教学师生如何互动、学习时长如何控制、有没有收取什么费用?”“线上教学如何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对未参加线上学习学生是否查明原因、是否制定具体措施?”连日来,永春县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纷纷接到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打来的电话。 

为筑牢疫情防线,9月17日起,永春县各级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启动线上教学活动。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科学有序开展,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多措并举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一是线下督查、助力线上。通过微信、钉钉群、电话询查等,面向学校、教师、家长、学生了解、收集有关线上教学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条件、线上教学效果等意见、建议3条,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学校全部解决,大大助力县线上教学科学有序开展。 

二是实地调研、掌握实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县教师进修学校,永春一中、永春侨中、永春三中、苏坑中学、桃城镇中心小学、五里街中心小学、蓬壶中心小学、第三实小、壶东小学等20多所学校实地查看网络教研、线上课堂、直播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以学生身份登陆在线平台,实时观测、学习,较为全面掌握线上教学第一手资料,更好地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三是打通瓶颈,全员参与。针对全县摸排出的72名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家中无宽带、担心流量费用高而无法正常开展线上学习的原因,及时督促配合县教育局与电信、移动等运营商沟通联系为他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免费提供在线学习流量资源,确保学生全员参与线上学习。 

四是严明纪律,防患未然。立足派驻监督职能,紧盯线上教学工作,通过畅通投诉渠道,开展网络巡查、跟踪排查,健全监督问责机制等措施,明确疫情期间严禁以线上教学为借口向家长推销购买网上学习资料,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代替线上课堂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全力维护学生受教权益。(康东源 吕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