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两日内完成 逾20万师生核酸检测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9-17 23:23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蔡国清)日夜兼程,争分夺秒!9月14日起,丰泽区教育系统组织14家医疗机构366名采样人员,对属地复学学生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筑牢校园防线。截至9月15日21点,该区127所幼儿园、39所小学、13所中学、7所高校、7所职校共20.5万名师生完成核酸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两天内全区师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展现了“丰泽速度”,更彰显出各方力量的紧密配合。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精准摸清各学校师生底数,过细工作方案,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因“校”制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采样工作组织有序、高效快捷。教育、卫健等多部门及时会商,区教育局组织八个督导组分片驻校指导落实。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总结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助力提升全区核酸检测采样的速度和效率。

另外,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从9月15日起,丰泽区各级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具体复课时间视疫情形势而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