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时间:2021-08-26 11:5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2021年上半年,在永春县委和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永春县教育局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严格落实资助政策,实施精准资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应助尽助,促进了教育公平、社会公平。 

2021年春季学期,永春县教育局共发放各类学生资助资金274.09万元,受益学生5080人。其中:学前教育阶段发放政府助学金28.54万元,受益幼儿365人;义务教育阶段发放营养改善补助资金119.05万元,受益学生2381人,同时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45.38万元,受益学生1519人;高中教育阶段发放国家助学金56.08万元,受益学生529人,同时发放免学杂费补助13.76万元,受益学生172人;中职教育阶段发放国家助学金11.28万元,受益学生114人。

据悉,2019年,永春县教育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永春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试行)》(永教综〔2019〕86号),永春县学生资助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官财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