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6-19 00:59 浏览量:

泉州网6月18日讯(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蔡国清 文/图)在接下来的秋季招生中,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光明城园区将招收3个小班、90名幼儿,解决园区周边住宅小区适龄儿童的就学问题。


环境优美的丰泽实验幼儿园光明城分园

历时1年多的筹备与建设,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光明城园区近日正式开园。园舍构造区域明确、错落别致。全园占地面积2199平方米,建筑面积2450.33平方米,户外及绿化面积1860平方米。按省示范幼儿园标准配备了部分教学活动设施。幼儿园办园最大规模可开设9个班级,容纳幼儿270人,招生对象主要为光明城(碧桂园清源里)小区住宅类业主的适龄儿童。目前,幼儿园已开设1个小班,活动室内已配齐了钢琴、一体机、消毒柜、课桌椅、床等设施设备,并做好了活动室的环境治理与检测,均达标。由于刚装修完不久,为了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学园还为班级配备了空气消毒机。同时,也做好了开学的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光明城园区副园长庄月香表示,该园将在总园阳光课程的引领下,以“谱写四季YUE章,静候春花秋实”的文化理念,规划创设悦思科学坊、乐动音乐厅、阅享童书区、跃动足球场、稚绘小农庄等生态、开放、灵动的环境,旨在尝试“玩耍、玩索、玩乐”三位一体的幼儿阳光科学课程,让孩子们玩出健康、玩出智慧、玩出品位。

据了解,目前,丰泽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共有114所(比2017年增加25所),其中公办性质幼儿园29所(含6所无机构代码分园、4所市直、4所集体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总数比2017年增加8所,增加2820个公办学位;民办幼儿园85所,其中普惠性民办园62所(比2017增加28所)。全区在园幼儿数25650人,其中公办在园幼儿数9156人,就读公办性质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35.7%(比2017年增加12.93%),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16494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87.98%(比2017年增加53.85%),实现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