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举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
来源:德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7 17:47 浏览量:

6月16日上午,德化县举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暨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培训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余德兴,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股(处)室负责人,提升工程2.0县级专家库成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提升工程2.0项目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人民政府副校级督学罗德榜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陈文滔股长就德化县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余德兴校长做动员讲话。余校长指出,近几年来我县在教育信息化推进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着校长信息化领导能力不足、教师信息化教学融合能力不强、教育信息化与发达地区相比差距明显等诸多问题;他强调实施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当前推动教育信息化2.0、提升我县教师素养的一个重要而迫切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抓手,各校要以整校推进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要紧密结合“五项管理”,依托信息化提高课堂实效,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强化家校合作,避免“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保障学生睡眠、运动时间,为推动德化教育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余校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紧跟形势。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战略意义;二是要周密部署,全面推进。各学校要建立以校长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因校制宜,一校一策,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发展规划,加强统筹安排,广泛宣传发动,扎实开展整校推进工作。三是要强化考核,保障实效。各学校要根据指导意见制定本校考核办法,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为教师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条件,保障提升工程2.0的顺利实施。

在培训会上,德化职业技术学校陈忠性老师作题为《立足课堂教学 推进信息化生态建设——德化职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策略》的经验介绍,结合提升工程2.0工作任务从规划六步曲、学校实施方案制定、教师微能力考核测评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精彩的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