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开展学校周边违规租售、寄存手机乱象整治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01 17:12 浏览量:

日前,永春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5月20日起至9月30日,开展全县学校周边违规租售、寄存手机乱象整治,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此次整治包括:该县中小学校园周边小卖部、奶茶店、餐馆等市场主体超范围经营,变相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活动,将手机计时出租给未成年人玩游戏,或者以出借手机诱导学生到店消费的行为;为学生提供手机寄存服务、规避学校检查的行为。 

为确保此次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该县要求各中小学校通过黑板报、标语、致家长一封信、签订责任书、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等方式,开展“拒绝手机诱惑、快乐充实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正面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参与整治活动,不租、不寄手机。公安、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将对校园周边的市场主体超范围从事手机租售、寄存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依法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对屡教不改的,列入重点整治名单,充分运用多种惩戒措施,进行综合治理,确保整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