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惠安亮亮中学将于9月开学 首批招收千名中学生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1-05-25 23:44 浏览量:


华中师大惠安亮亮中学综合楼集图书馆、行政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亮亮中学 供图

备受瞩目的华中师范大学惠安亮亮中学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记者从学校22日上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首批招生人数分别为500名初一学生和500名高一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惠安亮亮中学是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和惠安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办的一所全日制非营利民办完全中学,由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捐资10亿元设立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会兴建,委托全国名校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全权管理。"我们学校是真正意义上的公益办学、政府支持、名校管理、专家治校。”据华中师范大学惠安亮亮中学校长尹丽华介绍,这所矗立在惠西新区的现代化完全中学斥资8亿兴建而成,拥有目前福建省内中学最高标准的教育教学设施,硬件条件十分优越。

走进亮亮中学,大门对面就是综合楼,集图书馆、行政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学校分为初中学部和高中学部,分布在综合楼左右两侧,同时设有足球场、篮球场、游泳馆等活动场所。作为一所全封闭式寄宿学校,除了完备的教学硬件设施外,学校同时具备高标准的食宿条件:可同时容纳5000人就餐的初中和高中食堂,6人间的初中学生公寓和4人间的高中学生公寓,以及配备完善的教职工宿舍和专家楼。学校将每周三定为家长开放日,并定期邀请专业团队为家长举行相关知识讲座。

据悉,华中师大一附中选派出了一批业务能力较强的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来到亮亮中学,同时,学校经过多轮筛选,选聘了首批76人教师。这些教师将前往武汉的华中师大一附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自主创新学习 多元优质发展”是亮亮中学的发展特色。除严格按照部颁计划开足开齐各门课程外,学校还将围绕学生培养目标,开设各类选修课和学生社团。据介绍,学校鼓励青年教师在专业课的基础上,开设各类选修课程,通过促进教师多元发展,来带动学生的多元发展。

亮亮中学初中部主要面向惠安招生,学位仍有剩余的情况下,会对县外招生。除了收取住宿、校服等费用外,初中为义务教育阶段,免学费。高中招生则参照一级达标校标准招生,现阶段,高中学费仅比一般公办学校多20%左右,另收取住宿、校服等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亮亮中学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通过“慧眼系统”,实现校园的全面可视化,保障学生安全。同时,学校还将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为核心技术,对教育教学过程进行监测和预测。

“亮亮中学的创办,对惠安教育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泉州乃至福建未来教育事业的提升都有很大的一个作用。”惠安县教育局局长陈建辉认为,亮亮中学引进了华中师大一附中的师资团队,对于惠安其他中学来说,不仅是竞争,更起到了共同协作、推动惠安教育事业发展的作用。(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