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开展中小学防灾减灾专题活动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3 16:31 浏览量:

在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好永春县学校防灾减灾工作,5月11日下午,泉州市地震局、永春县教育局、永春县气象局、永春县应急管理局、永春县防震减灾中心、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永春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中小学防灾减灾专题活动,19所建有应急避难场所学校及3所福建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保卫干部参加专题活动。

永春县教育局苏昌艺副局长组织学习《关于在全县学校避灾避难场所(点)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县防震减灾中心陈文联主任传达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文件精神并为3所荣获2020年福建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颁发奖牌;市地震局执法监察科四级主任科员刘捷楚同志作防震减灾、地震预警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观摩了第三实小地震预警处置模拟演练,普及疏散演练及防灾避险的一些知识和技能;消防救援队员现场向大家展示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介绍了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

本次活动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有效推动学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永春县学校避难场所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入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