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清明时节寄哀思 英雄精神永传承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1-04-06 15:28 浏览量:

青草又绿,清明复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2021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洛江区各中小学纷纷以各种方式,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感受坚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清明时节话清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为了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清明节文化内涵,各校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学习与清明节有关的文学作品、制作清明节日食品、主题班会、升旗仪式的国旗下讲话以及学校广播站的播报、学校黑板报、LED电子屏幕等方式,宣传清明节的由来、传说、习俗等,引导学生们深入了解清明节,懂得清明节承载着中国人敬天法祖的文化传统,表达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思想内涵。

线上线下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加强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使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清明节期间,各校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奠英烈活动。依托中华文明网和福建文明网等网站,组织观看内容丰富的、感人至深的文史资料和图片、音视频,直观地了解近现代中华民族抵御侵略所进行艰苦斗争的革命历史。部分学校组织学生祭扫烈士陵墓,现场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向英雄敬献花圈,表达对英雄的敬意与怀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