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教育局召开洛江区2021年春季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1-04-06 15:16 浏览量:

日前,洛江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春季学校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安全工作股人员及全区学校分管安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20年学校综治安全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平安校园”“平安单位”考评情况和交通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三防”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清明假期安全、安全教育、防溺水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各校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和“防患于未然”的思想,落实学校春季安全工作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落实措施、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交通出行安全教育、防灾减灾教育、师生防诈骗宣传教育、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