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教育局开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1-04-02 17:05 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洛江区教育局开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专题讲座,邀请原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同志专题授课,区教育局副科级以上、各股室负责人、各校校长、书记、教导主任参加学习。

郑文伟同志从教育规划制订背景、教育现代化的新目标和新内涵、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任务等几个部分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行了较全面、深入地分析和说明,并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订,对发展总目标、发展策略和主要任务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针对基层学校教育,他重点阐述了对教育理念现代化的思考,尤其是以德为先、以人为本、知行合一在具体教育实践中运用,强调能力至上;在教学方法现代化上重点思索如何构建新型的教与学关系,如何相互学习共同学习;在教学工具的运用上重点探讨如何使用互联网工具,如何做到扬长避短。

通过学习,大家不仅从宏观上了解了中国教育中长期发展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而且进一步认清形势、更新理念、理清思路,有利于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