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防疫不松弦 安全迎开学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3-02 14:49 浏览量:


鲤城区组织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施远圻 摄)

泉州网3月2日讯 3月1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春季开学工作科学安全有序,鲤城区提前部署,区教育局、各学校积极落实春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

开学前夕,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组织专业消杀人员针对校园内外,特别是卫生间、花圃草地、下水道以及卫生死角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进行消杀;同时组织专业清洁团队对学校水塔及师生饮水机进行清洁和维护,并由水质检测机构还对校内饮用水、日常清洁用水进行检测,确保广大师生用水安全。

在鲤城区实验小学,今年3个校区共有58名学生出省返乡过年。各班班主任提前通过微信、电话与这些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学生返鲤时间及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家长在返鲤途中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并要求学生家长在开学前提供学生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学校校医还提前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线上培训,重点落实晨午检及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开学后,学校还将对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持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

为确保各学校返岗教师身体健康,鲤城区教育局还分批次组织全区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9600余名教职员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学后,鲤城区将持续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络,推动学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李梦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