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志愿活动多实践 传递满满正能量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2-23 23:40 浏览量:


志愿者为家长进行防疫知识讲解

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士奇 通讯员吕朝晖 王丽婷 文/图)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近日,永春县多所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主题活动。

在永春县仙夹中心小学和桃城镇中心小学开展的“疫情防控,志愿有我”主题活动中,师生们共同组成志愿者队伍,以走街串巷的方式,向广大家长分发《致广大学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向市民分发200多份《致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的一封信》宣传单,不少志愿们来到校门口,为过往的群众开展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应保持1米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劝导。

而来自永春县桃溪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不仅通过上街宣讲的方式及分发倡议书的方式,提醒大家日常生活要注意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戴口罩,出入公众场合主动配合做好防疫检查,同时也鼓励、引导广大家长、师生、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该校教师志愿者们还以“文明交通劝导”为主题,通过在校门口进行交通劝导,提醒本校学生家长及市民朋友们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此外,以“清洁家园,倡导环保”为主题,学生志愿者们利用假期,前往桃溪社区的街道上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为美化环境出一份力。该校教师志愿者们还到退役老兵家中探望、慰问,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芦柑等慰问品,将温暖及时传递到他们身边。

据悉,此次该县多所小学开展丰富的志愿者活动,旨在以多样化的活动为载体,通过一大批有激情、有担当的志愿者的实际行动,把关怀带给社会,并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进步,借此也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传递满满的爱意和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