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眉山乡高田村乡贤捐赠电器 助力山村教育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2-16 23:48 浏览量:

泉州网2月16日讯 (记者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石倩雯)日前,记者在位于南安眉山乡高田村的高田小学看到,教师宿舍安装了空调,教室也粉刷一新。据悉,为了节后新学期师生有更舒适的教学环境,高田村乡贤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捐赠电器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的号召,不办‘佛生日’。”高田村乡贤叶明礼说,他和叶艺明、叶燕贺、叶阿明、叶志峰了解到家乡高田小学教师办公条件简陋后,便捐资购买了10台空调、2台液晶电视和2台打印机,安装在教师宿舍和办公室。

“学校偏远,早年教学环境、住宿条件差。2014年,在侨亲叶锦山和海外华侨的支持下,学校筹资100多万元建起宿舍楼。”高田小学校长叶贻裕说,此次叶明礼等5位乡贤的善举进一步改善了学校教师办公及住宿条件,“非常感谢他们!”

同时,高田村两委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用于粉刷教室。“教学楼始建于2002年,距今近20年。原来的水泥地面,因年久变得粗糙。通过本次修缮,教室环境焕然一新。学生在崭新亮堂的环境中学习,心情愉悦,也能有新的收获。”叶贻裕说。

记者获悉,高田村通过光伏发电项目、土地流转项目、村委会店铺出租等方式,一年可实现村财收入2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增收的这笔钱,每年都会投用到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上,建设美丽乡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