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留晋,欢乐过年”冬令营启动 首批近千名非泉籍学生参加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时间:2021-02-02 17:13 浏览量:

受疫情影响,不少非泉籍学生都选择留晋过年。为了让他们更有归属感,晋江市教育局发起了“安心留晋,欢乐过年”倡议,推出免费冬令营,有足球、篮球、乒乓球、书法、绘画、灯谜、剪纸、人工智能、近视防控、晋江游等10大主题活动。

“晋江这一举动很暖心,孩子体验得很尽兴,我们作为家长也很开心。不能回老家过年,会有一些失落,而晋江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家长谢先生为晋江点赞。

据悉,本次晋江市教育局组织的“安心留晋,欢乐过年”活动分为两批,分别在16个学校及单位开展。冬令营的上课地点分散到晋江各个街镇的学校或单位,特别是非泉籍人员多的街镇,让学生可以就近参加;同时晋江教育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每班人数,避免人员聚集,并做好测温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报名十分火爆,有3000多人报名参与,880人成功参加。第二期将于春节后开展,预计总体惠及2500名左右的非泉籍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