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预演”晋江全力护航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1-01-28 16:11 浏览量:

1月23日,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正式开考,晋江8000多名考生分赴8个考点,进行语文、数学两门学科的考试。

  

此次适应性考试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各种防疫措施一样也不能少,晋江各部门、考点学校都非常重视,在疫情防控及考务方面做足了准备,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在晋江考区平山中学考点可以看到,多名交警在考点周边忙着维持交通。考生佩戴着口罩,排队有序接受体温测量进入考点,并前往指定区域分散候考。据了解,进入相应考场前,还会有监考老师拿着手持的红外线测温枪,再次进行测温。

“这次考试是新高考‘预演’,对考生、学校来说都非常重要。作为晋江考区的其中一个考点,我们做了全面准备。在考点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考点内还设置了防疫物资储备室、医学观察点等,全力保障考试顺利举行。”晋江市平山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高考,福建省将首次实行“3+1+2”模式,本次适应性考试完全按照高考流程走。结束首日考试,考生分栋、分楼层有序错峰离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