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共筑家校防线 防范网络诈骗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1-27 16:59 浏览量:


孩子们听民警讲解防网络诈骗知识(南安市第五幼儿园 供图)

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士奇)为提高学生们拒骗、防骗、识骗能力,近日,南安市多所小学、幼儿园开展了防诈骗系列活动。

南安市第五幼儿园邀请法制副校长陈进国警官来园开展防诈骗讲座,借日常中多发常见的电信诈骗事件,向全体师生讲解其危害,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当遇到陌生人时应该怎么做,进一步提高幼儿防拐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此外,该幼儿园还开展相关活动,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当前高发案件典型、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老师们更深刻地学习了防骗知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的方法。同时,该幼儿园还通过QQ群、电子屏、录制防诈骗小视频、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致家长的一封信》、印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种形式开展防骗宣传,提升家长防范意识,通过加强家校联系,共筑家校网络安全防线。

南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分别以观看PPT、相关图片等方式,来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几种形式等,进一步了解其危害。同时,学校也通过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家长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做好孩子的监护人。

据悉,此次南安市通过在幼儿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将安全教育融入教职工、学生、家长的日常生活中,力求人人能识骗、防骗、拒骗,形成坚实的社会防范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