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润心灵 书香溢校园——洛江区成功举办第七届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0-12-31 17:25 浏览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审美情趣,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12月29日上午,洛江区第七届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在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的11支代表队,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11支代表队的朗诵主题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伴着优美婉转的音乐,学生朗诵声情并茂,选手们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表情,自己的动作,或慷慨激昂,或婉约低沉,把经典文化中所蕴含的情感、内容很好地表现出来。在琅琅的经典诵读中,与会者深深感受到了“与经典同在,与圣贤同行”的神奇与美妙。

本次大赛从诵读内容的主题体现、创作水平、朗诵水平、舞台效果等四个维度进行评价,经过11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现场公正客观的评选,洛江区第三实验小学选送的《轩辕赋》,市实小洛江校区选送的《走月亮》荣获一等奖;闽师大附小选送的《中国·红》荣获最佳主题创作奖;洛江区第二实验小学选送的《走月亮》代表队中的彭煌嘉同学荣获最佳个人诵读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洛江区书香校园的建设,孩子们在经典诵读中进一步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悟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点燃了学子为实现自己的崇高理想而努力拼博的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