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洛江区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洛江区实验小学之行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21 09:36 浏览量:

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传承洛江优秀文化遗产,让更多的同学们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10月20日下午, 由中共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江区教育局主办,万安街道综合文化站、双阳街道综合文化站协办,洛江区文化馆承办的“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洛江区实验小学举行。

泉州市洛江区传承高甲戏剧团为同学们带来了小戏《番婆弄》,马甲南音协会带来了南音表演《元宵十五》,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在艺术家们对孩子们继承中华传统优秀的殷切期望中圆满结束。

戏曲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陶冶人的情操、提升人的审美起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区大力传承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人文精神,保护传承洛江优秀文化遗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