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赤子心,浓浓爱国情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20 09:24 浏览量:

10月16日,2020年洛江区中小学生“家国情怀”书画展暨表彰仪式在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综合馆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伊景,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联及区书协有关领导参加。

本次书画展共收到征集作品1322件,包括小学软笔、小学硬笔、小学绘画,初中硬笔、中学软笔、中学素描、高中色彩等多个类别。经评委认真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169件。


王伊景与有关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


活动现场,区书协组织书法家现场书写书法作品,与会师生纷纷上前观摩,学习书写技巧。

会后,全体人员共同观展。书法展区,一幅幅作品或主题鲜明,或立意独特,同学们用笔墨书写对家国的浓烈情感;绘画展区,一张张图画或童趣盎然,或色彩鲜明,展现出同学们天真、稚拙的美感和丰富的想象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不少作品以此次全民抗疫为内容,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浓浓的爱国之情融入其中,充分表达了孩子们眼中的“家国情怀”。

来自洛江区实验小学六年(4)班的林婧宣此次获得了小学硬笔一等奖及小学软笔三等奖的好成绩。她表示,“我看到这个‘家国情怀’的主题,就联想到上半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情景,组织这次比赛让我们能更好地体会到‘家国情怀’的内涵,更加热爱祖国。”

作为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区,洛江区各中小学校都十分重视书法教育推广。其中,洛江区实验小学就将书法教育贯穿日常教学当中。“学校主要有四项做法:一是设立3名专职书法老师和几十名语文老师共同落实书法教育,每周固定开设1节书法课和2节写字课;二是将书法教育列入教学管理,组织书法考级、评比等;三是通过少年宫等途径开设书法课程,提供学习平台;四是设有专门的书法展厅等场所,每年举办毕业生书法展,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等,提供展示平台,激发学习热情。”区实小书法教师赖灯海介绍道。

据悉,此次“家国情怀”书画展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联主办,洛江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期间各校可自由组织学生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