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0-09-30 09:09 浏览量:


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朗诵节目——《到人民中去》(林劲峰 摄)

泉州晚报讯 (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蔡国清 杨佩莹)9月25日下午,2020年丰泽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湖心实验小学举行。丰泽区教育系统“学耕不辍·科学抗疫·珍爱生命”教育展示活动、作品图片展等也同步举行,进一步营造“人人终身学习,创建文明区”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全区人民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中来。

据丰泽区终身教育委员会主任、副区长曾国家介绍,近年来,丰泽区努力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积极以创建“社区学校”和“社区教育学习点”为基础,发挥区位优势,以“老年示范教育”“老年大学远程教育”“市基层远程教育”“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等各个教学示范点为主阵地,多层面、多角度,定期、不定期提供诸方面的终身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加大百姓书房的建设力度,全区共有“百姓书房”11家,配备完善,实行定时开放,促进全民阅读良好氛围的形成。今年以来区政府、区直各单位、各街道社区及时向民众宣传抗疫知识,居民们表现出了极高的抗疫意识和良好的市民修养。

“科学抗疫,让我们更深刻领会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意义。终身学习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需要!”湖心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宣读“学耕不辍·科学抗疫·珍爱生命”教育倡议书,呼吁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做到人人每天学习一小时,多读书、读好书,多看报刊、看好报刊,多上网、用好网络资源,努力形成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