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报告暨召开第三季度综治安全推进部署会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时间:2020-09-07 17:57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贯彻活动,切实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9月4日下午,晋江市教育系统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宣讲报告会。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机关人员、各中学(职校)、市直小学(幼儿园、特教)、教委(育)办负责人等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市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黄昌发主持。

  

报告会特邀晋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法制室主任、晋江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朱世华同志作专题培训。他从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与特色、民法典的结构及主要内容、民法典的实施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大家做了一场既内涵丰富又通俗易懂,既注重理论性又突出实践性的精彩报告,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知,深刻理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对工作、生活的指导作用,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

  

报告会后,市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黄昌发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育系统人员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大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就宣传《民法典》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搭载新媒体作用 ,二创新宣传方式,三是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第三季度综治安全推进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市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黄昌发做工作部署并强调,一要认真部署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全面分析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二要持续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抓好消防安全、防溺水、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项行动。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及知识教育宣传,着重抓好家校沟通、家校联系工作。四要积极开展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强化联防联控联治。五要全面启动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务求实效、推动建章立制,形成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