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晋江部分小学自办食堂今秋“开张”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0-09-02 15:27 浏览量:

  
晋江五小江浦校区自办食堂9月1日“营业”

日前,从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晋江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2020年晋江新建或改建21所小学自办食堂工作有序推进中,其中,今年秋季学期,有几所小学的自办食堂即将“开张”。

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江浦校区是一所新建成的学校,现代风格尽显大气。其中,在综合楼和操场之间有一座两层楼高的建筑吸引人注意。“这里就是学校自办食堂,孩子们的午餐就将在这里烹饪而成。”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江浦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堂共有两层,一楼为厨房,二楼则是教师餐厅。

现场可以看到,所有的厨房设备均已“入场”安装完毕,消毒柜、冰箱、炉灶等有序安放,洗菜洗肉区、加工区、传菜区、打包区分明。几名工人正忙着安装天然气,还有的进行卫生清扫,全力为9月1日的“开张”做足准备。

今年秋季,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学生也多了一丝期待,他们不仅要“搬新家”,而且午餐也有了新变化——原来,晓聪校区的厨房今秋即将“亮相”。

“自办食堂更能充分保证学生的饭菜足量、保温,减少配送上的一些不定性风险。等正式投用后,我们会将食堂食品安全卫生摆在首位,让师生吃得安心、吃得开心。”晋江二小晓聪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有学生1200多名,以往学生的午餐是由配餐公司统一配送的。今年,学校在新校区规划建设了一个食堂,包括厨房、餐厅、主食库区、副食库区、餐具消毒区、备餐室、厨余垃圾处理间等,足足有400多平方米。目前,该食堂的设备也已“入场”完毕,接下去将进行食材招标和厨师团队招聘,预计最快将在10月之后投用。

据了解,2020年晋江新建或改建21所小学自办食堂,计划总投资约20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可提供近20000名学生用餐。目前,各校相关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